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诋毁“一国两制”旨在“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3:38 人民网

  伍源

  连日来,陈水扁在岛内一再利用出席公开活动及接受外国传媒专访的机会,对香港市民“七.一”游行大作文章,诋毁“一国两制”,挑拨港台关系,并推销“一边一国”论货色,企图强化其“一边一国”论理念。

  陈水扁三日到基隆,参加扁友会座谈,与会者随后转述了陈水扁谈话内容。陈水扁称,三年来,有些原则性的问题,他是不能退让的,像是“一边一国”,这方面若退让,就是向中国投降,就是出卖台湾人民。

  显然,陈水扁此人上台三年来,其顽固的“台独”立场从未改变。他上台之初,他所提的“四不一没有”说法,根本是欺人之谈,是因为他当时权力根基不稳而耍的缓兵之计。他上台之初,推行的是“只做不说”的“两国论”路线;到去年八月拋出等同“两国论”的“一边一国论”,如今又扬言在“一边一国论”立场方面不退让,可见,他顽固地坚持敌对大陆的立场,要拚到底了。

  去年八月,陈水扁拋出“一边一国论”,随之受到两岸人民以及海内外华侨华人的猛烈抨击,连其美国主子也感意外和不悦。陈水扁见势头不妙,一面派“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赴美“解释”,另一面自己也作了自圆其说的“说明”。他说什么一边是“中华民国”,另一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当时,陈水扁还以“中华民国”的旧招牌,掩护其推销“一边一国论”货色。如今,他鼓吹“一边一国”时,只提“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了。陈水扁向与会者重申,海峡两岸,一个为台湾,一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边一国”这个原则是不会变的。真所谓图穷匕见。

  陈水扁又再次攻击“一国两制”,他要一些对“一国两制”还有幻想的人应该要认清楚,他还指香港市民示威是对“一国两制”不满。

  举世皆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绝非陈水扁所能抹煞的。台湾民众长期以来受台湾当局的蒙骗和误导,不少人在情感上仍不能接受“一国两制”,大部分人倾向于维持现状。然而,其实“一国两制”恰恰是最好的维持现状。随两岸人民交流进一步密切,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认同和支持“一国两制”;将有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认清陈水扁诋毁“一国两制”,是为“台独”大造舆论;认清陈水扁推动“台独”路线,将令台湾遭受浩劫。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