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新社驻俄印古什及车臣的记者被武装分子挟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5日报道,法新社驻俄罗斯印古什及车臣地区的记者阿里-阿斯塔米洛夫于本周五晚上被三个头戴面具全副武装的人暴力挟制到纳兹兰地区。

  报道称,当时在场的还有其它几名记者,他们都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目击者透露说,阿里-阿斯塔米洛夫当时和来自“自由”广播电台以及路透社的两个同行来到加油站,这时出现了三名身着迷彩装的人,他们用武器相威胁,并没收了记者们的移动电话,然后把阿里-
阿斯塔米洛夫推进一辆白色没有车牌的日古利汽车,随后扬长而去。不过,他们并没有带走其他两名记者。

  事件发生以后,法新社驻莫斯科办事处立即向俄罗斯内务部以及印古什内务部报告并请求当局介入调查。但是,已经过了一天还没有得到关于阿里-阿斯塔米洛夫的任何消息。

  阿里-阿斯塔米洛夫是车臣籍人士,此前曾经是格洛兹尼电视台的记者,今年起开始为法新社工作,专门从事印古什以及车臣地区事件的报道。在最近的几个月里他接到了好几个匿名威胁电话,出于安全考虑他更换了自己的居住地点。(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