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计划采购新的空中加油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2: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6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物资局(DMO)正在发布一项有关更新空中加油机的招标书(RFT),预计采购5架新型加油机以替换老龄的B-707加油机。

  这项计划称之为航空5402计划(Air 5402 programme),招标书要求承包商不仅要提供新型加油机,还要求提供加油机的全寿命后勤保障服务,包括新机的工程、维修、零备件、技术资料、软件及培训服务。并且要求新型加油机既能给F/A-18战斗机加油,而且还能为F-
111飞机、新型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及未来的"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空中加油。

  新型加油机的承包商将在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中选择,波音提供的新型加油机是在波音767基础上改进的KC-767,而空客提供的是A330-200 MRTT型加油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