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又称“四不一没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1:5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6日讯据台北消息:陈水扁4日又重申,在他任内将遵守“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不过他又声言“中华民国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如果要变更现状,必须经过“公民投票”决定。

  陈水扁下午参加“国家发展研究班”及女性领导发展研究班第三期联合开训典礼,在致词时脱稿称,只要他在任一天,绝不会改变先前所宣示的“四不一没有”,包括不会宣布
“台独”、不会变更“国号”、“两国论”不会入“宪”以及不会举行统独公投;但针对重大公共政策所举行的公民投票,则是“无庸置疑”。

  陈水扁此言被外界解读为公开响应“美国在台协会”驻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昨日的谈话。包道格昨在庆祝美国独立纪念日酒会上致词时,意有所指地称,台湾不断有重大的改变,“美国在台协会”也努力设法赶上这变化的步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