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六处透露伊拉克不是首要威胁 BBC底气更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1: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观察家报》7月6日报道说,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理查德·迪尔拉夫秘密向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使得BBC有了更充分证据证明关于政府扩大伊拉克武器威胁的报道是有根据的。

  《观察家报》得到的消息说,迪尔拉夫指出,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认为伊拉克并不是首要威胁,叙利亚和伊朗比伊拉克对世界安全构成更严重的威胁。

  围绕伊拉克武器问题,BBC和布莱尔政府爆发了自从马岛战争以来最为严重的冲突。7月5日晚,布莱尔亲自向BBC施压,称BBC的报道是对其人品的“严重攻击”,并要求BBC收回这个“失实”报道。

  不过,BBC台长格雷格·戴克以及新闻节目负责人萨姆布鲁克均表示,不会屈服于政府压力,并将提交报告说明为什么当初播放这一报道。BBC将把迪尔拉夫的秘密报告作为其证据之一。(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