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华埠连发血案引起中国使馆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1:34 华声报

  法国巴黎华人社会近来接连发生凶案,致使多名侨胞冤死,也令此间华商人心惶惶。这一现象引起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高度重视。

  据中新社消息,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戚德恩参赞近日透过巴黎媒体发表谈话。他说,“最近一段时间,在法国华人社会接连发生命案,中国大使馆对这些案件十分关注,谨向受害人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戚德恩表示,中国驻法使馆正与法国警方密切联系,敦促其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并要求警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旅法华侨华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中国使馆呼吁广大旅法华侨华人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协助警方调查,提供线索,共同打击危害法华社会良好秩序和华侨华人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种犯罪行为。

  自今年5月份以来,巴黎华人社会接连发生了3宗凶杀案,多位侨胞死于非命,家财被劫。尤其是6月27日以来,5天内发生两宗灭门惨案。据悉,华社凶杀惨案已引起法国治安当局的高度重视,巴黎刑警总部已成立专案组,负责侦查最近发生的两宗灭门凶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