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得出结论:美对伊武器分析仅基于旧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6日电美国中央情报局内部审查委员会得出结论,联合国武检人员在1998年离开伊拉克之后,美国情报分析员已缺乏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新确凿证据,因此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前,只能依赖1990年代初期和中期的旧资料。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中情局的审查结果显示,当局是根据这些旧资料,断定萨达姆领导的政府今年仍在发展其生化与核武器计划。

  报道说,尽管1998年之后所取得的大部分情报是间接或“推论性”证据,但审查委员会认为,中情局有理由断定,萨达姆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华盛顿邮报》引述中情局副局长克尔的话说:“我们很难根据近几年所搜集到的有关伊拉克采购武器及战前活动的资料,断定这些计划已经停止。”

  克尔今年2月由中情局局长特内委任为这个四人审查委员会的主席。克尔说,中情局、国防部和国务院向布什政府呈递的战前情报报告中所作出的一些判断,例如伊拉克已恢复其核武器计划,存在一些争论。

  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布什向伊拉克开战的主要原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