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日媒体称小泉9月可能再访朝鲜 以打破核问题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经济新闻》7月6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可能将于今年9月再次访问朝鲜,以打破朝鲜核问题目前面临的僵局。

  据报道,日本官员已经开始与“相关国家”进行非正式会谈,为小泉此次访问作筹备工作。去年9月,小泉曾访问朝鲜,并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谈。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在此次访问中,小泉将敦促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遵守双方于去年9月签署的《平壤声明》。此外,小泉还希望这次访问能够解决双方恢复邦交正常化谈判等问题。目前,日朝两国没有建立外交关系。

  2002年10月3日,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凯利访问朝鲜。回国之后,他向政府汇报说,朝鲜向他承认了没有停止发展核计划。从此,朝鲜核问题变得越来越紧张。(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