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扣押驻伊土耳其士兵 土耳其威胁要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驻伊美军日前扣押了11名土耳其特种部队士兵,其中一些士兵已被释放,美军扣押土耳其驻伊拉克北部地区特种部队士兵的行动已激怒了土耳其,土耳其威胁称要采取进一步的报复行动,这可能会使这两个盟国的关系再度紧张。

  美国官员对美军为何扣押土耳其部队士兵保持沉默,美军4日晚袭击了伊拉克北部的一个办公室,扣押了11名土特种部队士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晚上称,一些被美军扣押的士兵已被释放,但他没有说明被释放士兵的具体数目。埃尔多安说:“一些人已被释放,一些人还在他们手中。要求释放他们的努力还在继续之中。”

  在美军扣押土耳其特种部队士兵后,土耳其关闭了一个重要的通往伊拉克的边境口岸。据土媒体报道,土军方正在讨论如果这些士兵不被释放土耳其应采取的报复措施,其中包括对美军飞机关闭领空、停止因茨尔利克空军基地的使用权、向伊拉克北部地区增派更多部队等。(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