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媒体称陈水扁藉香港游行为“台独”造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9: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就在香港“七·一”游行的当天晚上,陈水扁在台北某公共场合发表言论:“香港在大游行,我们则要办‘公投’”、“台湾绝不能接受‘一国两制’”等等。对此,香港媒体称这是陈水扁又在搬弄是非,目的只是为其“台独”造势,也是为缓解岛内民众对他主政失败的不满情绪。

  据香港的《大公报》报道,香港部分市民“七·一”上街游行,表达了社会各界对经
济疲弱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深切忧虑。陈水扁却借机攻击“一国两制”并大作文章,说明他仍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并为推动“公投”,步向“台独”制造舆论。

  文章认为,陈水扁借香港市民上街游行,大作文章,目的还在为缓解台湾民众对他主政失败的不满情绪。而他一再攻击“一国两制”,除了基于“拒统谋独”的立场外,还趁机攻击岛内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反对党。

  报纸进一步指出,这是陈水扁又在搬弄是非,妖言惑众。由此可见,陈水扁“拒统谋独”的立场,何其顽固;也可见他至今仍不愿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针对陈水扁称“修改《基本法》二十三条,形同回到戒严时代”,《大公报》反驳说,陈水扁真是睁眼说瞎话,是恣意颠倒是非,再次显露其邪恶的政治居心。

  文章认为,香港回归祖国六年了,香港特区政府理应为《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以保障国家安全,以履行宪法责任。这是世界上许多国家都认真处理的大事。

  文章还说,从保护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香港特区政府此次对二十三条立法提出的《国家安全(立法条文)条例草案》条文十分宽松,与号称“全世界最民主国家”的美国的反恐条例相比,香港相关的法例显然宽松得多。(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