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纽约时报》分析认为布什政府将强化对以色列施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7月5日发表分析文章指出,布什政府正在改变传统的中东政策,开始强化对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其更加积极地投身于中东问题的解决。

  文章说,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一周前访问中东同巴勒斯坦领导人会谈时,认真听取了巴方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防护墙的反对意见。第二天,赖斯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沙龙时就呼吁以色列停止修建防护墙,不过沙龙非常客气地回绝了赖斯的建议。

  美以官员的这一交锋反映出美国正在强化对以色列施加压力。布什政府一名高官透露,未来几周内美国将向以色列施加更多压力。“赖斯同沙龙会谈时提到防护墙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将全力关注那些没有解决的问题。”

  文章还指出,白宫与国务院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更加趋同,正在双管齐下地向以色列施加压力。在赖斯访问中东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在进行游说敦促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

  美国、欧洲以及中东地区外交官员都透露,美国对以色列的压力截至目前都是很谨慎的,但是将来会更加明显与强硬。布什政府将要求以色列停止修建防护墙,从约旦河西岸撤出更多军队,拆除或者停建加沙以及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自然,以色列对这些要求不会轻易答复,特别是如果巴勒斯坦没有解除武装分子和有效制止对以色列袭击。

  《纽约时报》更加详细地分析指出,布什政府在巴以问题上的重要顾问艾布拉姆斯的立场发生变化,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布什政府将对以色列采取更加强硬的政策。

  艾布拉姆斯曾经是里根政府时期的重要官员,去年被赖斯雇佣成为全国安全委员中东事务负责人。艾布拉姆斯曾经是以色列利益的积极支持者,但最近也对以色列修建防护墙等政策提出了置疑。据悉,艾布拉姆斯现在在积极劝说白宫同意向巴勒斯坦提供直接的经济援助,以便增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和财政部长法雅德的领导地位。(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