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山称准备单独同美国签署“不引渡”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5日电(记者杨成明、马震)塞尔维亚和黑山的黑山共和国外长布尔赞5日发表声明说,如果塞黑不同美国签署“不向国际刑事法庭引渡美国公民”的双边协定,黑山共和国将单独同美国签署这一协定。

  据南通社报道,布尔赞说:“黑山共和国外交部的立场是,美国向一些国家提出签署‘不向国际刑事法庭引渡美国公民’的双边协定的要求是绝对可以理解的。”他强调,根据
塞黑宪章,黑山共和国有权单独同外国缔结条约,黑山同美国签署“不引渡”协定,将不会损害塞尔维亚共和国的利益。

  美国驻塞黑大使蒙哥马利6月23日曾发表声明说,塞黑政府必须在今年7月1日之前同美国签署“不向国际刑事法庭引渡美国公民”的双边协定,否则它将得不到美国的军事援助。

  此前,欧盟曾多次呼吁包括塞黑在内的东南欧各国政府不要同美国签署“不向国际刑事法庭引渡美国公民”的双边协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