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拉马迪爆炸7人死亡 伊警察被指为“内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9: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6日电伊拉克西部的一个警察机构5日发生强烈爆炸,至少7名受训结束参加结业典礼的伊拉克新警察和学员被炸死,超过60人受伤。

  阿拉伯语“半岛”电视台报道说,爆炸发生在拉马迪,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约100公里,事发地点血迹斑斑,街道上到处是瓦砾和衣服碎片。

  目击者说,所有的死者都是美军招收的伊拉克警察,他们刚刚从美军举办的警察训练班结业,从附近的一所男校列队向警察局行进。美国教官据说当时不在现场。

  事发后,至少有3架美军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美军已封锁了现场,军车在城里巡逻。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说,爆炸看起来是由设置在路边的炸弹引起的,但也有一些人说,这是一次火箭弹袭击。

  拉马迪的居民主要是逊尼派穆斯林,传统上支持被废黜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这里发生过好几起袭击美军的事件。

  本周四,两辆美国军车在拉马迪被炸,6名士兵受伤。

  美英联军把这些袭击归咎于忠于前政权的抵抗战士。

  半岛电视台4日广播了一个录音,说那是萨达姆·侯赛因上个月录下的。

  在美国独立日播放的这段录音中,他赞扬对联军的零星抵抗,敦促伊拉克人民“为英雄的圣战者提供掩护,而不要向异教侵略者及其伊拉克协同者提供任何有关抵抗力量的信息。”

  据悉,在美英联军占领下充当警察的伊拉克人往往被视为内奸,是受袭击的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