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下令对科利边界实行军事监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5日电(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媒体5日报道,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已下令科武装部队动用“非武装直升机”对与利比里亚接壤的边界地区实行军事监控,并要求法国和西非共同体驻科维和部队以及联合国驻科特派团保障科利边界的安全。

  报道说,巴博总统是在4日下午科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正式宣布结束内战后发表讲话时披露这一决定的。巴博说,科特迪瓦西部和利比里亚的局势“并不安宁,并不稳定”,他已
要求武装部队动用非武装直升机监控科利边界地区,“以便及时向地面部队通报任何可疑情况,确保这一敏感地区的安全”。

  他说,科特迪瓦将像以往一样接待来自利比里亚的难民,但必须把所有进入科境内的武装人员逐出国门。为此,他已要求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西非共同体驻科维和部队和联合国驻科特派团帮助科特迪瓦保障这一边界地区的安全。

  据联合国机构估计,最近两个月中,有近三万名利比里亚人因战乱逃到科特迪瓦西部塔布地区避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