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部队官兵紧急出动奔赴淮河流域奋力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8:04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7月5日电秦继成、特约记者程关生报道:连日来,淮河流域连降暴雨,形成1991年以来的最大洪水。南京军区一些部队奉命紧急出动,奔赴淮河流域抗洪救灾,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淮河流域灾情发生后,南京军区连续3次发出通知,要求所属有关部队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军区迅速成立抢险救灾应急指挥小组,随时掌握汛情灾情,作出对策。军区参谋长徐承
云赶赴洪灾严重的安徽阜阳地区,现场指挥部队抗洪救灾。

  奉命紧急出动的某集团军官兵,正在淮河干流几个险段奋战。某摩步旅出动千余名官兵,奔赴津浦线距滁洲西北5公里处,加固松动的铁路路基。某舟桥团出动140名官兵、21台车、32艘冲锋舟,冒雨把41000多名受灾群众和部分生活物品转移到安全地带。某工兵团350名官兵奔赴宿州市祁县镇,从洪水围困中救出200 0名群众和部分物资。

  安徽省军区分别在王家坝和阜南等4处开设指挥所,组织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抗洪抢险。

  本报合肥7月5日电唐虎报道:今天,武警安徽省总队官兵将1500公斤大米和1500公斤面粉送到阜南县王家坎蓄洪区群众家中,以解灾区群众断粮之急。

  王家坝蓄洪以来,这个总队在派出400余名官兵维护蓄洪区社会治安的同时,及时调运大米、面粉、蔬菜等主副食品送往灾区。为确保灾民身体健康,他们还抽调30余名医护人员深入灾区,为灾民防病治病。

  本报合肥7月5日电马燕波报道:今晨1时40分,蚌埠坦克学院接到蚌埠市防汛指挥部通报一处闸门险情不到10分钟,便集合一支450人的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抢险。在地方专家的指导下,官兵们不顾生命危险,奋战3个多小时,使被洪水冲开的闸门顺利合龙,保护了5000余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