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警察遭袭 伊武装分子将枪口对准同美国合作的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7:57 人民网

  人民网7月6日讯位于巴格达以西100公里的拉马迪镇5日发生爆炸,至少造成7名伊拉克警察死亡,70多人受伤。同一天,还有一名英国记者在巴格达被不明身份的当地人公然开枪打死。这两起最新发生的袭击事件表明,伊境内武装分子制造的袭击事件开始升级,他们已不满足于单纯打击美英官兵和公用设施,并且将枪口对准了那些积极同美国人合作的同胞和其他外国人。据一名受伤的伊警察介绍,他们是美军招收的伊拉克新警察部队成员,爆炸发生时,他们正在一所中学校园内举行毕业典礼。有关方面透露,炸弹隐藏在事发地点附近的底
下管道中,并且通过遥控装置予以引爆。

  目前,尽管没有美军人员在本次事件中伤亡,但美方依然派出爆炸专家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由于受伤人数众多,拉马迪境内的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到处是痛苦呻吟的警察伤员。当地清真寺通过广播呼吁伊拉克人为受伤者紧急献血。拉马迪镇聚居着支持萨达姆的逊尼派穆斯林,这里经常发生反美的武装袭击事件。这起爆炸是在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据说是萨达姆本人的讲话后不到一天内发生的。萨达姆在讲话中说,伊拉克的反美圣战组织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来,他们除了正在向占领伊拉克的美英联军发动进攻外,还将严厉惩罚那些胆敢同敌人配合的“大小伊拉克内奸”。

  此前一天,曾有伊拉克人警告外国记者说,有人可能正在策划一起发生在周末的“大型袭击活动”,这话不幸被他们言中了。在5日发生的警察局爆炸事件中,人们多数是被横飞的金属碎屑割伤。据悉,当天中午前后,只听一声巨响,正在列队离开毕业典礼现场的众多警察立刻倒在血泊中。由于本次事件中受伤人员多数为不到30岁的年轻人,许多家属情绪非常激动,并且在医院中到处追打拍摄照片的新闻记者。有关方面透露,共有250名伊拉克人被选中参加新的警察队伍,他们在接受仅仅三天的训练期间就曾先后遭到迫击炮、火箭筒和袭扰,直到最后被炸弹掀翻多名同事。

  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民事长官布雷默依然强调,决不会为了保证自己安全而放弃伊拉克人并撤走。他指出,最近发生的袭击事件并非是萨达姆亲自指挥的“杰作”,而是少数绝望的伊拉克人发动的疯狂行动。因此,他们无法在伊拉克掀起多大风浪。虽然根据美国的观点,现在伊拉克举行什么“选举”为时尚早,但仍将邀请大约25名伊拉克人各界人士将组成一个临时权力机构,以便开始向当地人“适当交权”,从而熄灭当地日益增加的反美情绪。伊各派政治力量将在下周一举行会议,并商讨是否接受美国提议的问题。(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