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已释放数名被抓土士兵 其他人被带至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7: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月5日称,美军已经释放了数名被其拘捕的土耳其士兵,但仍有数名土士兵被美军拘押。他没有透露具体人数。

  土耳其外交部证实,美军于4日下午在伊拉克北部拘捕了11名土耳其特种部队士兵。据土耳其电视台报道,作为对美军行为的第一个反应,5日早些时候,土耳其关闭了与伊拉克库尔德人控制的北部边境接壤地区的唯一检查站。

  埃尔多安也强烈谴责了美军的这一做法,称其为“丑陋事件”,并敦促美方立即放人。另据土耳其私有电视台NTV报道,土耳其军方领导人已经召开过会议并决定,如果美军不马上释放土士兵,土将采取报复性行为。报复性行动可能包括关闭美国在土耳其南部的印吉利克空军基地。

  据悉,美国国务卿打电话告诉土耳其外交部长居尔称,仍被美军关押的24名土士兵已经被带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华盛顿证实鲍威尔曾与居尔通电话。

  当地媒体报道称,大约100名美军士兵4日突然闯入土耳其人驻守在伊拉克境内的一个军营,并将军营的军官抓到了基尔库克。事发当时,土耳其士兵正在策划对一名基尔库克地区政府首脑实施袭击。但居尔称这种猜测完全是“胡说八道”。(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