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警方称14人在爆炸中丧生 车臣叛军否认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0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首府莫斯科的警方发言人7月5日证实称,当天发生的音乐节自杀性爆炸事件除这两名肇事的女子外,共有14人被炸死,46人受伤。事发后,普京总统立即向音乐节爆炸案中遇害死者的家属以及所有伤员表示了慰问。

  警方发言人称,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一名身上藏有炸弹的女子在企图通过该机场大门进入会场的时候,遭到了警卫的拦截。她随即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后,机场内的警察立即组织场内将近4万名观众撤离。就在这时,本已进入会场的另一名年仅17岁的女子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俄内政部长格雷兹洛夫指责是车臣武装分子对普京一天前公布的车臣总统大选日期感到不满后,制造了此次报复性事件。但车臣叛军领导人马斯哈多夫的发言人随后否认了他们与这起自杀性爆炸袭击有关。

  另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莫斯科另一名警方官员事后称,当时现场还有人误认为有第三起爆炸事件,但事实并没有。不过,警方在另一个会场的出口附近发现了爆炸物,并及时将其销毁,及时化解了另一场危机。(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