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警方逮捕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23: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官员7月5日称,巴基斯坦警方逮捕了一名臭名昭著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指控此人属于恐怖组织,涉嫌制造多起宗派主义仇杀,并参与了杀害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事件。

  据悉,警方逮捕的武装分子是"Lashkar-e-Jhangvi"组织的阿拉·瓦萨亚,他是在拉合尔被逮捕的。警方并没有说明是因为具体什么罪名将他逮
捕的,但警方高级官员称:"他是Lashkar-e-Jhangvi组织中,最重要的通缉犯之一。"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就将巴基斯坦的Lashkar-e-Jhangvi组织列为恐怖组织。巴当局也悬赏100万卢比(约合1.73万美元)捉拿瓦萨亚。

  他的落网与前一天发生在巴基斯坦基达市的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一起清真寺宗教派别袭击事件没有直接的联系。在4日的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中,共有47名巴基斯坦什叶派穆斯林祷告者丧生,65人受伤。

  但这一恐怖组织与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和"基地"恐怖组织有紧密联系。巴警方怀疑该组织策划制造了多起恐怖或自杀性袭击事件,其中包括绑架并杀害美国记者珀尔和使用汽车炸弹炸死11名法国人和3名巴基斯坦人的袭击事件。(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