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敦促伊朗应首先提高其核计划的透明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2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下属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穆罕默德·巴拉迪7月5日称,伊朗应当首先签署一项新的协议,以便让国际组织可以实施更加严格的核查,让其核发展计划透明度更高。

  巴拉迪在抵达罗马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伊朗愿意让其核发展计划更加透明,那么国际社会对其核技术的限制将会逐渐取消。但他强调说:"建立信心需
要一定的时间。"

  巴拉迪计划在下周三(9日)对伊朗进行访问,为缓和伊朗核计划引发的危机作努力。此前,美国方面不断指责伊朗政府企图通过核能的借口来发展核武器。

  巴拉迪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处理伊朗核计划问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实现,那就是如果伊朗签署相关协议,那么对他们的限制就将解除。

  他说:"我认为,他们应当迈出第一步,这是很重要的。就像我说的,采取一个'和平攻势'来显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透明的。"他还补充说:"我很有信心,如果他们那样做了,任何针对他们核技术的限制或制裁都将逐渐被取消。但是建立信心需要时间。"(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