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董建华:23条立法是港人保卫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9: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5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5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问题发表讲话。董建华说:我多次强调,基本法第23条立法,是香港市民和特区政府履行基本法、保卫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

  董建华强调,基本法第23条立法亦是关系到国家尊严、民族荣辱的大事。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能够成功实施的前提,是维系香港与内地良好关系的要素,
是香港经济振兴的基本条件和保障香港长远利益的必要工作。在这样一个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特区政府的立场和态度,是十分明确和坚决的。

  董建华说:我也多次重申,特区政府对第23条立法的目的、原则,是非常清晰和明确的,第23条立法是绝对不会影响市民的权利和自由的。

  他说:经过将近一年的广泛讨论和咨询,特区政府充分吸纳了市民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对国家安全条例草案作了修订。根据当前社会上对条例的修订意见,行政会议特别会议决定再一次修订有关条文,进一步消除部分市民的疑虑。国家安全条例草案将如期在7月9日提交立法会恢复二读及三读。

  董建华强调说:香港过去的成功,最重要的一个前提,是稳定。我建议大家对于如何维持香港的稳定,要多作理性的思考,妥善处理好维持香港稳定的一些基本关系,包括处理好香港与内地的关系,处理好香港与国际社会的关系。这是维持香港稳定的必备条件。香港当前最关键的问题,是尽快恢复经济。我呼吁香港社会,尽快完成国家安全条例的立法,集中精力,团结奋进,为经济恢复共同努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