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交火 15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9:0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5日电(记者杨忠毅)菲律宾军方5日说,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4日在菲北部和南部地区交战,至少打死15名新人民军武装人员,政府军方面则有3名民兵受伤。

  菲军方说,约150名新人民军成员4日上午在南部的孔波斯特拉山谷向政府军发动袭击,但被政府军击退。交战中,政府军方面有3名民兵受伤。4日晚上,政府军与约60名新人民
军武装人员在北部邦板牙省的萨斯姆安镇附近发生激战,战斗一直持续到5日凌晨。冲突中,至少有15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打死。截至5日下午,政府军仍在萨斯姆安镇一带围追反政府武装人员。

  菲军方称,在过去两个星期,新人民军加强了对政府军的袭击活动,共造成约30名政府军士兵和民兵死亡,约20人受伤。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一直同菲政府进行武装对抗。2001年6月,由于新人民军暗杀了两名众议员,政府中断了同其政治组织全国民主阵线的正式和谈。菲律宾当局称,自从去年被美国等西方国家列为恐怖组织以来,拥有近万名兵力的新人民军加强了对菲军事和民用目标的袭击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