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部队紧急出动支援淮河流域抗洪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8: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5日电(李大伟、程关生)连日来,南京军区部队纷纷紧急出动,支援淮河流域抗洪救灾,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近日,淮河流域暴雨成灾,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南京军区连续3次发出通知,要求所属有关部队做好淮河流域抗洪救灾的准备,军区迅速成立抢险救灾应急指挥小组,随时掌握汛情灾情,作出对策。军区参谋长徐承云赶赴洪灾严重的安徽阜阳地区,现场指挥部
队抗洪救灾。

  奉命紧急出动的某集团军部队,正在淮河干流几个险段奋战。某摩步旅出动1120名官兵,奔赴津浦线距滁州市西北5公里处,加固松动的铁路路基,到南桥区旦子乡、青龙桥加固堤坝,帮助滁州市烟厂转移了被洪水围困的大量物资。某舟桥团出动140名官兵、21台车、32艘冲锋舟,分赴蚌埠市宋家滩和怀远、五河、固镇县,冒雨把41000名受灾群众和生活物品转移到安全地带。某工兵团出动350名官兵,一部分赴安徽宿州市祁县镇,从洪水围困中救出2000名群众和部分贵重物资;一部分前往颍上县邱家湖、姜家湖、唐垛湖分洪区,准备执行爆破分洪任务。

  安徽省军区和阜阳军分区分别在王家坝和阜南、颍上、临泉开设了指挥所。省军区组织70人的水上抢险分队,动用10台运输车、10艘冲锋舟投入战斗。军分区组织14300名民兵负责转移群众、抢运物资、加固堤坝,组织6艘冲锋舟在蒙洼蓄洪区待命。他们还筹措21吨大米、面粉、饮用水、药品等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将蒙洼蓄洪区15万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