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开通针对伊朗公众的电视新闻频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7: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5日电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为了达到引起伊朗内部发生政治内乱的目的,美国政府从今天晚上开始向伊朗每晚播送30分钟的卫星电视节目。

  “美国之音(VOA)”的一位发言人周四表示,这套节目将从本周六开始,由美国的通信卫星在当地时间每晚9:30到10:00之间向伊朗境内传送半个小时的国际新闻节目。VOA的这位发言人表示,此举的目的是想让伊拉克的广大公众能更加准确地了解到国际及伊朗国内的
各种事件真相。

  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已经在该地区开通了一项24小时的波斯语电台广播节目,另外还有两项每周一次的电视节目。VOA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表示,预计这项新的电视新闻节目计划将一直执行到今年9月份为止。其总开支将高达50万美元。

  美国政府表示,该电视新闻频道所播放的国际新闻都是中立性的,并不会针对伊朗专门发布攻击性的政治新闻。只是美国政府每次开通这样的新闻频道时都会这么说,而有关国家的政府都认为美国是在搞赤裸裸的敌意政治宣传。

  上个月伊朗发生了学生游行示威事件,当时布什政府曾表示了公开支持。但自那以后,学生游行示威事件并没有像美国预期的那样得到进一步发展。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在周三表示,美国应当避免卷入对伊拉克内政的干涉。(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