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媒体称伊朗成功试射导弹 以色列在其射程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6: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土报》7月5日报道说,上周伊朗成功地发射“谢哈布-3”(Shihab-3)导弹,射程超过1300公里,意味着能够从伊朗西部打到以色列。布什政府对伊朗导弹计划表示严重关切,认为其威胁到了"中东地区和美国的利益"。

  西方正在收集这次实验的数据及研究伊朗导弹计划进展情况。西方专家说,“谢哈布
-3”导弹是16米长的单级导弹,可以携带最多为一吨的炸药,但精确率不高只有三公里。但是在过去的几年,它可能已经被改进。无论如何,这种导弹的射程已经覆盖以色列、土耳其、印度次大陆和部署有美军的海湾地区。

  该报指出,伊朗计划发展两种远程导弹:“谢哈布-4”导弹,射程是2000公里,“谢哈布-5”导弹,射程是5500公里。

  将要取代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的约翰·阿比扎依德将军上周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证实道:“伊朗在中央战区拥有最为庞大的弹道导弹储备,包括远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能够打击该战区美军武器的运载系统。”

  他说:“伊朗对海湾地区安全和稳定投下阴影,伊朗的军事力量仅次于美国。美国在海湾的盟国承认,伊朗越来越主动努力软化它的形象,使它看上去不那么霸道,但伊朗的军事力量对邻国构成了威胁。”(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