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节目多 警车更多——“独立日”华盛顿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5:54 新民晚报

  7月4日是美国最重要的节日“独立日”。从早到晚,首都华盛顿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而安全警卫也是空前严密。

  中午时分,市中心的宪法大道两边人山人海,10多万人顶着烈日观看一年一度的国庆游行。有的队伍装扮成美国独立战争年代士兵的方阵,有的穿着民族服装跳着欢快的舞蹈,也有的拉着巨大的山姆鹰、军人卡通造型的充气玩具。一位旁观的华盛顿居民告诉记者,其
实每年的独立日游行也就是个市民尽兴乐一乐的集会,不过今年似乎军事色彩浓一点,不少队伍请来了退伍老兵和现役军人,还打出“向我们的部队致敬”等标语,他认为这肯定是受到了刚刚结束的伊拉克战争的影响。

  今天的安全保卫也是空前的,几公里长的游行大道全被封闭,路口不仅有警车和普通路障,还有大型汽车挡路。10多万观看者都必须从24个专用入口进入,经过严密的安检才能站在道路旁观看。从停放在周围数不清的警车车身喷漆来看,不仅华盛顿的联邦警察、州警察、郡警察和市警察大多出动,还从邻近州调来不少警力,空中也一直有直升机盘旋。

  下午在国会等地则有多场高水准的露天音乐会。晚上9时还举行了为时15分钟的礼花表演。(记者杨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