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乡民认为美国悬赏令是“绝望”的标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7月5日消息美联社从伊拉克提克里特发出的报道说,萨达姆家乡的乡民认为,华盛顿巨额悬赏捉拿萨达姆是美国“绝望的一个标志”,能躲会藏的萨达姆不会被美国人抓住。

  一位名叫阿卜杜勒·卡里姆的大学讲师对该通讯社说,美国人”抓不到他,在这场游戏中他是一位高手。”

  美国在星期二宣布,它将给提供萨达姆下落或证明他已死亡消息的人2500万美元奖赏,对提供萨达姆儿子乌代和库赛的下落或证明他们已经死亡消息的人各奖1500万美元。

  卡里姆说,“我认为,美国人因为没有抓到萨达姆而感到不安。我觉得,他们现在必须要这样做,因为(对美国占领军的)抵抗正在增强。”

  就在美国宣布悬赏捉拿萨达姆后的第四天,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据称是萨达姆的录音讲话。萨达姆在讲话中发誓要抵抗美国的占领,并呼吁伊拉克人不要帮助美英联军抓捕伊拉克领导人,并要保护袭击美军的“英勇战士”。美联社说,萨达姆的讲话会使提克里特人感到鼓舞。

  卡里姆说,在美国占领下,他感到自由了,但他“掉进了苦难和不安”。据一些西方媒体报道说,美国入侵伊拉克几个月来,巴格达和其他城市的秩序混乱,许多人失业,没有生计。

  一位名叫穆罕默德·尤素福的提克里特人说,从宗教观念上说,把萨达姆交给美国人是不合法的,因为他是穆斯林,而美国人是异教徒。(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