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庆日 布什吁民众支持美在伊拉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4日在俄亥俄州莱特兄弟的家乡发表演说,呼吁美国民众在庆祝国庆日的同时,以美军在阿富汗与伊拉克达致的胜利成果为荣。布什目前正考虑派维和部队至备受战争蹂躏的利比里亚监督执行停火。

  布什说:“要不是美国积极参与全球事务,将无法遏止专制暴君的野心,无数人的命运将任由恐怖份子宰制。正因为美国积极参与全球事务,专制暴君才知所畏惧收敛,恐怖分
子才逃之夭夭。”

  约25000民众冒着烈日暑热,聚集在美国空军博物馆前的草坪上,摇着各式各样的国旗,聆听布什的演说。

  布什说:“我们要感谢全国民众团结一致面对挑战,感谢灾难唤起民众的爱国情操,感谢军人勇敢捍卫国家的大无畏精神。”

  布什站在悬挂美国巨幅国旗、装饰着红、白、蓝三色旗帜的讲台上发表演说,但未明白提及他是否将派遣美国维和部队至利比里亚执行停火。

  布什此前曾呼吁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离开,他说:“今天,所有生活在暴政下渴望自由的人,都将他们的希望寄托在美国。”

  布什也为美军快速击败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感到庆幸,重申他在2001年纽约与华盛顿遭到“九·一一”恐怖袭击后提出的所谓“先发制人”理论。

  他说:“美国不会静候另一次攻击发生,也不会相信恶人的自制与善意。必要时我们将随时采取行动,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与自由。”

  听众对他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最近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以及接着占领伊拉克的行动支持度降低。

  布什将返回华盛顿,在白宫观赏传统国庆日施放烟火盛况,并准备在6日欢度57岁生日。布什在莱特兄弟家乡,参加纪念莱特兄弟飞行创举100周年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