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汤山医护人员海南休养 看望红色娘子军老战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5:33 新华网

小汤山医护人员看望红色娘子军老战士


小汤山白衣战士参观兴隆热带植物园(新华社记者王英诚 摄)

  新华网海南频道7月5日消息4日上午,三亚的亚龙湾以热情的阳光,迎来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参加抗击非典战役的功臣和白衣战士组成的首批海南休养团。

  上午10点,休养团成员身穿具有浓郁热带风情的海南岛服走下旅游车,开始了他们在三亚为期3天的热情阳光之旅。休养团三亚之旅的第一站是亚龙湾,在贝壳馆里,闪光灯此起彼伏,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种类的贝壳,休养团的成员们感到特别高兴和好奇。临走时,许多
爱美的“天使”们开始站在各式各样贝壳制成的装饰品展架前挑选中意的项链和戒指。

  走出贝壳馆后,看到碧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这些在抗非战役中镇定自如的英雄们都禁不住“哇”地大喊一声,大步冲向大海。来自上海长征医院漂亮的护士许莹特别钟情三亚的大海。她说,我是厦门人,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大海对我来说是司空见惯了。可是,见到三亚的大海后,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它,这里的海比我们家乡的海要更蓝,更漂亮。在小汤山奋战了50天后,来到这里,看到这么漂亮、宽阔的大海,心情马上好得不得了。

  有了上午对大海的美丽印象后,下午到达三亚西岛后,休养团的许多成员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潜水,与大海进一步亲密接触,在水底感受三亚大海的美丽。许多人都兴奋地对记者说,三亚的海实在是太漂亮了,我们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它的美丽,不与它亲密接触一回肯定会遗憾而归。

  在三亚为期3天的度假中,抗非英雄们还将游览天涯海角、鹿回头和南山文化旅游区等海南著名景区景点。3日,抗非英雄们参观了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同时,还享受了海南的天然温泉——万宁兴隆温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