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半岛台播放萨达姆录音 伊拉克民众不感兴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5日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日播出一卷据称为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录制的录音带。录音带内容呼吁伊拉克人支持反抗美军的武力,并警告美国人将面临更多的流血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国庆日演说中表示,美国仍处于战争状态。布什的演说是在美国部队击毙11名枪手后不久发表的。这11名枪手4日企图在巴格达西北方偷袭巡逻的美军部队。

  美国当局表示将研究这卷录音带,但称目前仍无法判断录音带中的声音是否真为萨达姆。萨达姆自4月9日起即未在公众场所现身,他的政权在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战争中遭推翻。录音带中的声音听来似乎是萨达姆,而讯息中的好战语调也与萨达姆前几次演说类似。

  在半岛电视台稍后播放的较长版本内容中,嘲笑了美国无法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曾以此为入侵伊拉克的主要理由。

  许多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人并未听到这段“来自萨达姆的信息”,而少数自卫星收听到此录音带的民众则显得缺少兴趣。

  一名在理发店受访,但拒绝透露名字的男子表示:“我们不在乎是萨达姆或是美国人统治。我们需要水和电力,还有安全与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