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批准“狙击手”XR吊舱补救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1: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2日报道,美国空军于3月23日发出纠正通知,责成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领导加强对'狙击手'计划的监督。3个月后,美国空军批准了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狙击手"XR扩大作用距离瞄准吊舱解决矛盾的计划。

  据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空军精确攻击系统发展系统主任Rodney Carroll中将介绍,补
救计划已经提交给指定的采购司令John Wetekam少将、空战司令部军需官Donald Hoffman少将和空军军需主任Daniel Leaf少将。Carroll中将补充说:"全都采纳纠正通知意见使计划变得更完善,继续实施'狙击手'计划是提高空军摧毁敌人防空(DEAD)能力的长期解决办法。"

  两年前,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竞标战胜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的LITENING和雷声公司的ATFLIR,赢得美国空军先进瞄准吊舱(ATP)合同,寿命期总值可能达到8.43亿美元。"狙击手"XR采用高分辨率中波第三代前视红外模块、双工作状态激光器和电荷耦合器件电视摄像机、激光光斑跟踪器和激光标识器。该吊舱设计采用模块化,所用的全部外场可更换组件均可在停机坪更换。从现在开始吊舱将生产交付。

  摧毁敌人防空力量的各种任务设想已考虑到了现在计划部署的"狙击手"XR的未来。"狙击手"XR打算首先装备于F-16CJ第50批防空压制飞机和F-16第30批空军国家警卫队的战斗机。后续装备的飞机包括F-16第40批和F-15E。目前,美国空军已经订购45个吊舱。最终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计划交付美国空军522套吊舱。外国采购这种吊舱总数可能达到500~1000套。

  《每日防务》2003年5月23日曾报道,美国空军3月份就"狙击手"XR扩大距离瞄准吊舱问题向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发出纠正通知,需要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领导加强对'狙击手'计划的监督。纠正通知称,承包商没能履行预定项目的职责,在完全终止之前要提出计划加以纠正。纠正通知没有谈详细内容。

  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和美国空军上个月说,他们正在进行减轻存在问题的补救计划工作,最后将由空军主要领导对悬而未决的问题作出决定。(孙滨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