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极端组织涉嫌巴清真寺袭击 穆沙拉夫称要严厉查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城市奎达一座清真寺7月4日遭到武装袭击,至少44人死亡和65人受伤,一个非法穆斯林极端组织涉嫌此次袭击。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在奎达市实施戒严,总统穆沙拉夫声称要严厉惩处袭击事件相关人员。

  据《泰晤士报》报道,三名可能是非法逊尼派穆斯林武装组织的成员用冲锋枪和手榴弹,袭击了清真寺内的大约2000名做礼拜的什叶派穆斯林。其中两名袭击者引爆炸弹身亡,
另外一名袭击者被巴基斯坦警方开枪打伤,最后在医院中死去。

  此次袭击发生以后,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走上街头,声称要进行复仇。其中一些示威者手持自动枪,他们还袭击附近车辆,放火焚烧店铺,并且抢劫一座医院。奎达市政府立即宣布在该城实施戒严,军方以及准军事力量开始在街头巡逻维持秩序。

  截至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不过警方怀疑一个逊尼派穆斯林极端组织制造了这次事件。这个组织曾同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有着密切关系,于去年被宣布为非法组织。

  正在巴黎进行访问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将对袭击事件的幕后人员采取严厉措施。他还说,很不幸的是,巴基斯坦一些力量总是违背大多数人的意愿,但是“我们打击他们的力量和决心半点也不会缺乏”。

  这是奎达市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严重袭击事件。6月上旬,一辆什叶派穆斯林警校学员乘坐的汽车遭枪手袭击,车上11名学员丧生,另有9人受伤。(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