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护航战机曾以攻击状态锁定印尼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5日电一名印尼高级官员4日称,一批美军战机当天飞入印尼领空,并进入攻击状态,准备向奉命拦截它们的印尼战机开火。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防空司令赖斯诺维罗中将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海军的F-18“大黄蜂”战机3日晚间曾锁定印尼的F-16战机。不过后来双方进行沟通,化解了这起事件。

  涉及此事的共有5架“大黄蜂”战机,不过赖斯诺维罗中将并没有说明它们是否全数启动雷达锁定。

  他说:“他们当时进入了战斗状态,锁定目标以后,向我方战机询问是敌是友,我们则以国际讯号回复,表示我们是友非敌。”

  他表示,这些美军战机当时正在为通过印尼海域的舰队护航。他还说,这支舰队并不在指定的合法通航水域中。但稍早这位印尼空军将领曾称,美军舰队是在指定水域中航行。

  在雅加达的美国使馆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事态。一位空军发言人将此事件归罪于印尼政府机构的官僚作风,并称美国曾申请通行许可,但未及时获得核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