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新一艘“宙斯盾”驱逐舰命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08: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6月20日报道] 6月28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舰船系统部将举行美国海军新一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的命名仪式。

  新舰(舷号是DDG 95)将被命名为"詹姆斯·E.·威廉姆斯"号,以纪念越战中战死的"江湖"巡逻艇艇长詹姆斯
E.威廉姆斯。

  "詹姆斯·E.·威廉姆斯"号是第45艘DDG 51"阿利·伯克"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该型驱逐舰是美海军目前最强大的驱逐舰。这些多功能驱逐舰可以执行各种任务,包括维和、危机处理、制海和力量投送。

  DDG 95是诺·格公司舰船系统部负责建造的28艘该型驱逐舰中的第21艘。其建造工作始于2001年7月30日,龙骨于2002年7月15日铺设,在完成舾装、码头和海上试验以及人员训练之后,DDG 95将于2004年早些时候服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