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开始测试协同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08: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周刊》2003年6月23日报道]在美军对外军事销售(FMS)的安排下,英军在陆基测试、演示以及降低风险等支持"协同作战能力"(CEC)的行动中开始使用原型硬件及软件。第一个飞行器目标的真实跟踪已于6月8日完成,6月12日,英军启动全面集成工作。

  CEC最初由美海军开发,它通过使用一个具有鲁棒性、高带宽、拥有强大的融合处理器
的通信网络,实时分发、融合来自于所有具有协同作战能力的舰艇、飞行器以及陆地设备上传感器获取的数据,使协同作战单位共享合成的空中目标轨迹,具有综合防空网络的功能。CEC显著地增强了发现、跟踪及识别空中目标的能力、拓展了交战空间,确保部队协同作战。

  据英国CEC集成项目小组领导人称,于6月5日开始的第一轮测试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这4天里,CEC系统与996型雷达联合对目标飞行器进行了跟踪。

  为使CEC能够集成于23型护卫舰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已经开发了一个新的自适应层,包括传感器和指挥系统接口功能,使CEC与23型护卫舰作战系统之间能够进行通信。洛克希德·马丁英国集成系统公司负责23型护卫舰作战系统和雷达的升级工作,以接收来自于CEC的信息,并向CEC网络反馈数据。

  在陆基测试中,应用物理实验室提供硬件以支持原型自适应层的测试,自适应层是AN/USG-2型协同作战处理器(CEP)的一部分。这是CEC的核心部分,它从所有的战斗群体中收集并融合传感器数据。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