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7月底俄罗斯维和军人将全部撤离巴尔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08:37 人民网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7月5日电记者刘志海报道:塞尔维亚南通社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兼陆军司令科尔米尔采夫昨天宣布,7月底俄罗斯维和军人将全部撤离巴尔干。

  科尔米尔采夫说,自1999年7月至今年7月,俄罗斯维和军人在科索沃收缴了800余件武器和40000多颗子弹,扣留了1000多违法者,拆除12000多件爆炸装置,扑灭83次火灾,军医为37000人看病。

  科尔米尔采夫指出,俄罗斯军人自1999年夏在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以来共有14人死亡,17人受伤。

  科尔米尔采夫强调,俄罗斯维和军人已撤离波黑。270名俄罗斯维和军人本周已离开科索沃。最后50名俄罗斯维和军人7月底将撤离科索沃。“届时,俄罗斯将结束在巴尔干的军事存在”。

  俄罗斯维和军人撤离巴尔干引起俄罗斯舆论激烈争论。许多人认为,这放弃了俄罗斯传统的地缘战略利益。但是,官方认为,俄罗斯将继续关注该地区,只是行动方式发生变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