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新一代轻型护卫舰将成为俄罗斯未来舰队中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23:4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2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已经列出计划,建造至少20艘“20380计划”多任务轻护卫舰,使这种护卫舰成为俄罗斯新一代海军最重要的水面舰艇。

  “20380计划”护卫舰的设计由Almaz中心海事设计局开发,目的是为俄罗斯海军提供一种高效费比的多功能水面战斗舰艇,能够在近海区域执行反潜和巡逻任务。首艇Steregushchy号于2001年12月在圣彼得堡建造,有望在2005年服役。

  该护卫舰的型号排水量为2200吨,装备有一门A-190 100毫米多用途舰炮、"卡什坦"内层防御系统、8枚舰对舰导弹、2挺AK-630机枪、4座PK-10诱饵发射装置、1座可停放卡-28型直升机的机库甲板和“霞光”-ME-02声纳装置。

  该舰的显著特征包括一个封闭式雷达桅杆、综合柴-柴推进主机,较小的雷达反射截面造型和由复合材料建造的上层结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