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及盟国完成“联合武士”互操作能力演示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23: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6月23日报道]美军及其盟国将于本周内完成第9次年度"联合武士"互操作能力演示(JWID)试验。该演示由多军种、多个国家参与,目的是测试联合作战的技术与战法。

  "联合武士"互操作能力演示试验始于1994年,目的是将"沙漠风暴"行动中所汲取的经验教训用于未来作战想
定当中。今年的演示时间为6月9日至6月26日,跨17个时区40个地点,北约及盟国参与了这次行动。

  演习包括在某个假想的岛屿上进行维和行动以及人道主义任务。参与者使用多项技术试验了软件以及硬件,以判定它们在不同作战环境下的可用性。

  美军及其盟国进行演习以确定最佳技术,它们包括:

  ·提高与其他盟国的信息共享;

  ·提高态势感知的方法;

  ·寻找合成作战的脆弱性;

  ·开发合成作战使用的广域网络所需的单一标准;

  ·开发实时或近实时的语言翻译器;

  ·共享后勤信息。

  "联合武士"互操作能力演示包括了大量的联合行动,演示将原理与应用很好的结合起来。

  该演习已经结束,有关指挥官称从演习中所汲取的经验教训将为未来作战提供颇有价值的信息,为国防部以及盟国的新技术投资和训练指明道路。演习结束后,将进行的演习性能评估将指出哪种技术的差异性最大。

  参与今年"联合武士"互操作能力演示试验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北约、日本、新加坡、泰国以及韩国。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