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战士含悲瞒噩耗 政委明察献爱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23: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陆州、特约记者丁广阳报道:6月5日,对驻守东海前哨的海防某团一炮连战士邢鹏飞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当该团政委汪迎日亲自为他背好行李,殷殷叮嘱一路平安、早日归来时,小邢一下子抱住汪政委泣不成声。

  前一天晚上,汪政委夜查来到一炮连二排宿舍,发现战士邢鹏飞整个头都蒙在棉被里,在微微颤动。汪政委轻手掀开棉被,只见小邢满面泪水。汪政委问怎么回事,小邢吱吱唔
唔说自己想家。“想家不可能哭得那么厉害!”汪政委判断必定另有原因,再三询问,小邢终于哭诉了他遭遇的不幸。

  原来,小邢的父亲就在昨天夜里因脑溢血不幸去世,家里打来电话,他恨不得插翅回家。可转念一想,连队军事训练考核正在节骨眼上,这时请假必然要拖连队后腿。小邢强忍丧父的悲痛,咬咬牙若无其事地走上了训练场,悲痛的泪水只能在训练之余偷偷去抹。

  汪政委听了小邢的话,心里隐隐发酸:多么高尚的战士呀,领导此刻不关心,就是失职!汪政委当即和党委常委们碰了头,先让小邢请事假回家,等他归队后专门为其补考。“战士奉献精神诚可贵,领导爱兵情深价更高。”这一感人情景,在东海前哨被传为佳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