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朝就铁路公路连接工程事宜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和朝鲜铁路和公路连接工程事务协议会第三次会议4日在韩方京畿道汶山结束。双方就铁路公路连接工程的技术调查等问题达成协议。

  根据韩朝部长级会谈达成的协议,双方自去年9月起开始实施纵贯朝鲜半岛南北方的东部和西部铁路和公路连接工程。今年6月14日,朝韩象征性地举行了东西部铁路路轨铺接仪式。

  在为期3天的这次会议上,韩朝双方的代表团讨论了铁路和公路连接工程的具体问题。双方同意,韩方将派技术组前往朝方铁路路段进行实地调查,以便为东西部铁路设计信号、通讯和电力系统。韩方向朝方提供铺设62.4公里铁路路轨和公路路面所需的材料。双方还同意,对于设立列车运营事务所等尚未达成协议的问题,将以交换文件等形式协商解决。

  韩方代表团官员说,韩朝在本次会议上就现场调查铁路设施的问题达成协议,为双方在铁路连接工程中开展技术合作创造了条件。韩方将根据现场调查的结果,进行铁路设施的设计,确定提供材料的数量,确保其透明度。双方达成的协议,将促进南北铁路连接工程朝方路段的施工顺利进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