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勒将前往尼日利亚避难 卡扎菲要助一臂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2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据路透社消息,迫于美国政府的强大压力,利比里亚总统查尔斯·泰勒于星期五公开表示同意辞职,但他说希望等到国际部队部署到本国之后再下台。

  尼日利亚政府一名高层官员在首都拉各斯透露说,泰勒已经接受了尼日利亚提出的让他前去避难的建议。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他(泰勒)已经接受了(避难建议)。泰勒要求再给他40天时间,但尼日利亚方面表示他应当在这个月就到尼日利亚避难。”

  星期五泰勒在首都蒙罗维亚的总统府里向一些宗教领袖发表了讲话:“我认为让维和部队首先到利比里亚来是相当重要的。我搞不懂为什么美国想在维和部队抵达前就把我赶走。”

  美国官员则表示华盛顿正在向联合国和一些西非国家施加压力,通过他们来游说泰勒下台。

  一名尼日利亚官员称,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打算要求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帮助促成泰勒避难的事宜,并希望卡扎菲能够在泰勒于尼日利亚避难期间为泰勒提供必要开支。卡扎菲与泰勒的私人关系相当密切。

  目前利比里亚还没有哪个人物看上去能成为泰勒的接任者。美国尚未表明自己看好谁接替泰勒。分析人士认为叛军不大可能成为美国眼中的人选,因为他们在政治方面仍然比较“幼稚”。(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