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重申“一边一国”并声称“不会退让或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22: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陈水扁昨天晚间在参加基隆“扁友会”时重申“一边一国”,并称这种“原则性问题”是不会退让及改变的,“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至于失业及经济问题,陈水扁说,台湾情况令人不满意,但与其它国家相比,台湾也不差,但大家还是需要努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基隆“扁友会”晚间7时于基隆仁爱“国小”大礼堂举行“扁友会”
座谈会,包括民进党籍“立委”王拓、高志鹏、民进党副秘书长李进勇、基隆市党部主委游祥耀、议员陈东财、“扁友会”干部、里长、宗教界人士及民众约五百多人参加。陈水扁约于8时许抵达会场,会后即搭车离开基隆。

  王拓在会后向媒体转述说,陈水扁首先感谢大家的支持,并指三年来,有些“原则性的问题”,他是不能退让的,像“一边一国”,这方面若让,就是向大陆投降,就是出卖台湾人民。

  王拓还说,陈水扁在会中向基隆“扁友会”人员重申,海峡两岸,一个为台湾,一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边一国”这个原则是不会变的。

  至于有人在会中反应失业、经济不好等问题,陈水扁也不厌其烦的说明,台湾失业令人不满意,但与其它国家相比,在相同的情况下,台湾也不差,但还需要努力。(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