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蒙俄将两国关系确定为“睦邻传统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7月4日电(记者李剑)蒙古总理恩赫巴亚尔4日表示,蒙俄两国关系与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两国同意将两国的关系确定为“睦邻传统伙伴关系”。

  恩赫巴亚尔4日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回国后在乌兰巴托国际机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次对俄罗斯的访问取得了重要成果,两国政府首脑就两国间多年积累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磋商,许多问题得到了全面彻底的解决,还有一些问题双方商定了基本的解决方针和原则。

  恩赫巴亚尔说,对于历史遗留的蒙俄间巨额债务问题,蒙俄双方同意在考虑两国友好关系、不阻碍蒙古经济发展、参照有关国际惯例的基础上协商解决,俄方同意免除蒙古的债务额将远远超过巴黎俱乐部所确定的70%的标准。

  恩赫巴亚尔说,俄方同意免除俄蒙两国在蒙古建设“额尔登特铜钼矿”和“蒙俄有色金属公司”时俄向蒙提供的贷款债务,同意进一步降低俄向蒙古西部省份提供的电力价格,鼓励俄企业提高从蒙古的肉类产品进口额,考虑今后向蒙古提供优惠贷款帮助蒙古发展经济。

  恩赫巴亚尔表示,蒙俄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也在进一步扩大,俄方同意从2004年起将蒙赴俄留学生人数从目前的每年150人增至每年200人。

  恩赫巴亚尔于6月26日至7月3日对俄罗斯进行了正式访问,期间他还访问了俄远东伊尔库茨克州和赤塔州等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