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400名驻长沙官兵和预备役人员紧急开赴一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6:46 湖南日报

  为迎战今年入汛以来的湘江第一次洪峰,确保省会安全,5月18日,长沙警备区紧急调集2400名驻长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携带12艘冲锋舟及植桩机等抢险装备,开赴一线防汛大堤严阵以待。

  根据长沙市防汛指挥部的消息,今年湘江第一次洪峰将于18日晚至19日凌晨之间通过长沙,一些堤段也已出现小的险情。为此,长沙警备区根据防汛抢险作战方案,从预备役师
高炮团、武警长沙市支队以及民兵应急分队、舟桥分队调集人员开赴望城县苏蓼垸、花果垸及开福区部分堤段待命。警备区机关干部和各人武部现役干部也全部上堤查险,并对一些已出现险情的堤段紧急抢排。18日上午8时,开福区跃进垸发现管涌群,严重威胁着附近京广铁路的运行安全,开福区民兵应急分队紧急出动,军民300余人苦战3个小时,共开挖排水渠5条,填埋砂卵石300多吨,使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下午2时30分,开福区捞刀河镇金竹垸长沙湘华兴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附近的堤坝发现重大管涌险情,开福区人武部、预备役师高炮团200名官兵立即赶赴险情现场,展开排险作业。开福区防指也紧急调来专业潜水人员,展开水下作业,使险情得到控制。(作者:刘文韬、袁建凡、尹邦友、雷体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