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盼与厦门直航 胡志强提出三阶段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6: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台中县市政府昨日召开县市联系会报,讨论共同建立区域观光联盟、捷运系统、台中港自由贸易港区及争取台中港直航厦门等议题。台中市长胡志强并提出台中与大陆直航三阶段进程,希望明年春节就可以成功包船经金门直航。

  据台湾媒体报道,会中通过台中县市共同争取台中港成立自由贸易港区及成为跟厦门的直航港口,胡志强表示,单厦门一带即有七至十万名的中部台商,过年时要回台中必须先
到香港搭机到桃园或高雄,再搭车回台中,浪费很多时间金钱;若能由台中港直航厦门,台商可以当天晚上由厦门搭船,隔天一早就到台中港了。

  胡志强在会中还提出台中与大陆直航三阶段进程,具体内容为:第一阶段由厦门经金门直航台中港,希望在明年春节就可以成功包船直航;第二阶段是海运直航;第三阶段则是海空都能直航。会中通过由台中县主导规划直航案的具体计划,欲向台当局争取政策松绑。(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