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湖北段发生重大沉船事故 现4人获救5人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6: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 7月2日晚,长江湖北段发生一起重大沉船事故,经过12小时的营救,船上4人获救,5人失踪。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事发后,湖南省岳阳市有关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施救并全力展开调查,目前获救人员已得到妥善安置。

  据悉,发生事故的船只为湖北荆州0182号货轮,长40米,宽7.6米,载重为200吨,船长余世兵。该货轮于6月底从重庆奉节出发,载运150吨废铁到湖北鄂州,船上有货主等9人。

  7月2日晚,长江上风力为5级。当晚8时许,0182号货轮航行到长江湖北监利县观因洲地段时,货轮突然遭遇“坏水”(漩涡),在黑暗中翻沉,仅几秒钟,整个货船便翻覆。

  据获救的几人介绍,由于事故发生得太突然,当时船上一片惊慌,只有在驾驶室里的4人立即逃出来,其余5人瞬间便没了踪影。

  年仅17岁的学徒曾海平、陈红全在夜色里被抛到了江水中,两人拼命地呼叫。正从江边经过的几名渔民听到呼叫声,划着小船将他俩救上岸。正在机舱作业的轮机长冉崇林迅速从机舱游向船底,并与同伴、三等大副曾奉山一块,紧紧抓住翻覆的货轮船底,随江水漂流。他们漂流12个小时后,于3日上午8时许才被一对渔民父子在长江监利县白螺镇江段救下。此时,他们已随货轮漂流15公里远。他俩被救下后不久,货轮便沉入长江中。

  7月3日上午7点40分,岳阳海事局城陵矶处接到报案后,出动海巡31412号和31209号船艇前往事故地施救。截至发稿时,仍有5人失踪,获救的4人已妥善安置。目前,沉船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