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应注意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6:18 扬子晚报

  今年,江苏省报考军队院校人数达到25974人,预计上线考生在9000人左右,而今年部队院校共招收1498人,(其中军队院校1259人,国防生229人),为了让考生能够顺利地通过面试,我们(以下简称记)专门就今年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需要注意的问题,采访了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江苏省军区干部处处长倪成良同志(以下简称倪)。

  记:考生面试有哪些具体内容?

  倪:考生面试,主要有报考动机、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和反应能力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有一项不合格,面试结论即为不合格。

  记:考生在面试前应该注意什么?

  倪:军队院校招收的学员,首先要考虑该考生在培养后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军官,因此,考生的形象气质很重要,考生要做到着装整齐,言行举止要力争给面试工作人员一个良好的印象,进入面试点后,要带上自己的《考试证》。另外,由于今年军队院校(含国防生)招生的人数要比以往少近500人,而报考军队院校、参加政审人数达到了这几年来的最高点,因此,考生在等待面试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遵守纪律,进入面试点找对自己所在的面试组排队等待面试,面试实质上是从考生一进入面试地点就开始了,如果考生在等待的过程中有不遵守面试点纪律,肆意喧哗、随意走动等现象,可能正式面试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扣去了许多分。

  记: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应当注意什么?

  倪:面试时,考生要注意礼节礼貌,面试工作人员可能会对考生的身体素质进行一些简单的测试,并针对考生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提出问题,考生应当如实地回答面试工作人员的问题,答案要简明扼要,让主考官能很快弄清你的真实想法是面试成功与否的关键。

  记:如果面试不合格,考生应该怎么办?

  倪:无论面试能否通过,考生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对待面试结果,不要发生顶撞面试工作人员等现象,如果确实对面试结果有异议,考生可在当天18:00前向仲裁组申请重新面试,以仲裁组的面试结果为最终结论。(江清波、游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