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直升机公司大力推销“虎”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6:0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24日报道]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在竞标西班牙未来攻击直升机的同时,还准备进一步拓宽"虎"直升机的市场范围。欧洲直升机公司执行总裁布瑞格表示,鉴于波音公司的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的不成功使用,充分证明未来战争将更多的需求像"虎"这样的较轻型,机动性强的攻击直升机。

  布瑞格称,众所周知,一些国家的大型反坦克直升机面临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因此像"虎"这类轻型多用途直升机具有广阔的前景。由于美军的AH-64D"长弓-阿帕奇"在这次伊拉克战争中遭遇猛烈的抵抗,难以施展其优势,所以表现平平,而且还损失了数架。目前AH-64D"长弓-阿帕奇"和新型多用途HAD型"虎"直升机均为竞标西班牙价值13亿美元的未来攻击直升机计划的候选直升机型。这种机型安装的是由德国MTU、法国透博梅卡和英国罗·罗公司联合研制的MTR390改进型涡轴发动机。

  法国有可能购买43架HAD型"虎"直升机。如果西班牙选择欧洲直升机公司的产品,该公司将在西班牙新组建一个西班牙分公司,从而作为欧洲三大战略支柱进一步拓宽"虎"直升机的销售市场。

  目前,法国和德国已订购了160架第一批次"虎"直升机,澳大利亚订购了22架。今年年底开始向德国交付,明年开始向澳大利亚交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