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众院通过“伊拉克复兴支援特别措施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5: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七月四日电日本国会众院今天下午通过了“伊拉克复兴支援特别措施法案”,数日后交付参院审议,预计在本月末结束的本期国会上成立,从而为日本派兵伊拉克扫除了法律障碍。

  该法案立法时限为四年,规定自卫队的活动地域为非战斗地区,活动内容为:为难民提供医疗、分发生活物资等人道复兴支援,为美、英军队等治安部队提供补给、运输等安全
确保支援。

  在该法案成立后,日本政府计划于今年十月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这将是日本自卫队首次为支援多国部队进入他国领土,而且并未得到对方国的邀请。

  该法案在众院审议时,尽管在野党对派兵的正当性与安全性提出质疑,批评此举是片面追随美国,但由于执政三党多数赞成而得以通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