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启动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4: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7月1日报道,美国空军6月27日公布,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JTRS)两阶段开发战略的头两份合同的招标将在7月15日开始进行,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是可以链接超过65个平台的新型安全网络电台。预计于10月份确定的头两份合同规定了为期9个月的研究项目,目的是为2005财年开始的复杂系统开发和验证(SDD)阶段工作打下基础。每个承包商必须开发测试软件以及制定在包括战斗机、运输机、轰炸机和指挥控制机在内的几乎所有军用飞机平台上综合这套无线电系统的计划。

  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不仅要利用一套通用系统替代几十种现有电台,而且将使装备该系统的平台转变为机载通信节点。联合项目办公室已计划进行至少5个采办项目群。该套机载系统被作为第4个采办项目群。第一个采办项目群是陆军系统,包括装甲车、步兵系统、直升机和A-10攻击机;第二个采办项目群是特种部队使用的手持电台;第三个采办项目群是海军系统;第五个采办项目群还未完全确定。第四采办项目群的研究合同要求两个承包商必须开发能够链接诸如保密互联网协议路由器网络(SIPRNET)等现有系统,可变波形等新的通信方式预计将在未来10年内投入使用。研究阶段将在明年夏天进行初步设计审查,届时将决定复杂系统开发和验证的承包商。美国空军希望购买易于升级的高灵活性系统。设计将采用分层结构,结构中的每一层有不同的功能和接口,它们可以被完全移动和替代而不至于影响相邻层。该系统另一个重要特性是能传送从无秘级到绝密级的多种安全级别的信息。(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